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千户以上新建住宅小区要建一所至少6个班的幼儿园

2019-06-24 15:05:09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6月23日电(记者白丽萍)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规定1000户以上的新建城镇小区要规划建设1所规模至少为6个班的幼儿园,有效扩大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对于城镇小区不同建设情况,方案提出了具体规定:对达到配建标准但未规划幼儿园的城镇小区,其中拟新建的,县市区政府要前移治理关口,主动把幼儿园建设纳入城镇小区规划建筑设计环节;正在建设的,县市区政府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责令限期整改,落实配建幼儿园标准。已建成的,县市区政府要结合现有幼儿园布局情况,因地制宜通过补建、改建、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

针对备受关注的已建配套幼儿园移交问题,甘肃规定对配套幼儿园已经建成,但未按相关政策规定或合同约定移交当地教育部门的,或开发企业违规出租、出售办成高收费民办幼儿园的,由县市区政府职能部门责成开发企业限期收回,并办理所占土地及园舍的移交及资产登记手续;对闲置不用或挪作他用的,限期交付当地教育部门并办理移交手续。

方案明确,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要与首期建设项目同步验收。对在幼儿园建设用地上进行其他项目建设的,要责令整改,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对违反规划要求和建设标准、且不按时落实整改要求的开发企业,要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