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06-21 09:51:16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为巩固学习成效,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6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李宗民组长等5名同志莅临指导,对省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指导意见。省局党组书记丁锦霞代表省局党组对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要保持开局良好的势头,坚持高标准推进,继续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主持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金洪钧代表省局党组向省委巡回指导组汇报了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阶段集中学习情况。金洪钧说,6月16日以来,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一是省局领导班子成员领读,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原著。二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17日晚,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了省局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街道报到《推进方案》,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锤炼党性修养;对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进行专题部署,助力质量强省战略;研究通过了省局《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加强对聘用人员思想政治、纪律规矩、安全教育的日常管理。三是对抓实全员学习进行部署。对支部学习,全体党员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开展好专题讲座和警示教育,以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为示范,带动引领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打牢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思想基础。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分两个专题展开:一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局领导金洪钧、庞彦须、陈佩鸿、高振峰、樊远红结合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二是围绕落实省委“三件大事”,局领导杨志芳、贝军、王普增、葛瑞江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一致认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要重点抓好推进雄安标准体系建设、行政许可下放、知识产权保护、积极争取“国家质量基础设计研究基地”在雄安落地、加强对新区行政审批人员培训等方面,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在冬奥会保障上,要做好食品和特种设备监管,同时做好标准对接、工作对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要做好区域品牌推介、三地检验检测互认、行政执法联动、信用信息共享和激励联动等工作。

李宗民指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研讨成效显著,具有六个特点:理论学习扎实、主题突出、领导带头、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效果明显。李宗民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弄清并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好人民立场;弄清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突出主题,抓住重点,落实四大措施、五大目标;弄清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在维护市场秩序公平竞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保障市场安全,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要有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二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在深化学习效果上下功夫。要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方法,在调查研究中应用学习成果,在检视问题中体现学习成果,在整改落实中检验学习成果。三要学用结合,在推动工作抓好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转化为增强党性、指导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在认识的提高上,作风的转变上,精神状态的振奋上,使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作风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使市场监管局的主题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河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局综合规划处汇报了省局落实“三件大事”工作情况。省局总监总工、省局主题教育5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马连龙、何佩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