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金融壹账通将赴美IPO计划筹资10亿美元?公司回应:未收到消息

2019-06-19 16:38:1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19日讯 (记者 杨畅)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平安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拟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筹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金融壹账通内部人员回应称“目前没有收到有关要上市的消息。”

今年2月底,就有媒体传出金融壹账通正筹备2019年下半年香港IPO,估值为80亿美元,计划筹资10亿美元。当时该公司对媒体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作回应。”此外,当时还有消息称“中国平安集团旗下两家金融科技子公司金融壹账通和平安壹钱包合并。”后又传出因央行反对支付机构的VIE架构“双壹合并”失败。

今年6月媒体爆出的消息称“中国平安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拟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从而实现更高估值。中国平安寻求让金融壹账通最早于9月份在纽约上市,筹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对此,金融壹账通品牌部人员对记者回应称:“目前没有收到有关要上市的消息。”

据其官网,金融壹账通已于2018年初完成A轮融资,估值75亿美金。据启信宝,金融壹账是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分部为: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持股44.3%)、乌鲁木齐广丰旗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持股26.15%)、深圳兰炘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2.2%)、上海金甯晟企业管理合伙企业(7.35%)。

金融壹账通注册于2015年12月,是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服务公司,平安孵化的四家“独角兽”企业之一,前身为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公开消息显示,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注册于2008年04月16日,成立于2011年8月,是平安集团在互联网及相关领域的创新业务孵化器,诸多新公司新业务借助平安金融科技的孵化平台破茧成蝶,如:陆金所(Lufax)、平安付、平安好车等。

据官网介绍,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作为平安集团"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的重要承载者,为银行、保险、投资等全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产品、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截至2019年3月底,金融壹账通已为超330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包括近600家银行、超70家保险公司、2600余家其他非银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