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市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06-19 15:57:58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我市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6月12日,我市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力平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明主持。

王力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大背景下,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既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内生动力的现实需要;也是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增强实体经济在世界经济舞台抗风险能力的战略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及省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抓好新形势下我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保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营造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坚决守好四川南向开放门户。

王力平强调,要强化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以关系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商品为重点,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要深挖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策划者、实施者,清理生产源头,铲除销售网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加强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协作,促进执法监管和行业管理等信息共享,针对侵权假冒行为跨区域、链条化的特点,加强区域间执法协作;要围绕“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区域中心大城市建设、交通强市建设和“大学城科创城”建设等重大战略的推进需要加强质量监管,服务和保障重大战略落地;要发挥新闻媒体的正面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解读政策措施、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在全市充分营造抵制侵权假冒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