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伊利加入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

2019-06-14 14:3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围绕全球CSR最新趋势,以自然资本核算为核心讨论主题,为国内外企业在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作为中国乳制品企业的代表,伊利加入“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该倡议旨在通过一致的责任理念和创新行动,打造企业责任竞争力,促进企业与社会之间建立良好关系,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伊利加入“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样本”

据了解,在目前加入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的25家企业和2家机构当中,国外企业居多,伊利的加入,充分发挥了其在行业中的龙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表明企业在以经营促发展的同时,致力于行业可持续发展。

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分享伊利的可持续发展实践

多年来,伊利致力于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与企业发展战略有机结合,构建了“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并持续推动在“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这四大行动领域的实践。

在产业链共赢方面,伊利致力于带动合作伙伴的全面发展,不仅成立了“奶牛学校”,通过邀请百余位世界顶尖行业专家,面向奶源基地技术人员和牧场管理人员进行牧场管理专项培训和专题讲座。同时,也为他们提供直接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获得融资金额343亿元。另外,在社会公益领域,伊利聚焦生态、营养、安全、科技、文化这五大方面,并长期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改善,提供的营养支持已覆盖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让60万人获益,所探索出的独有模式和成效,获得了联合国、国务院扶贫办、社科院的三方点赞。

通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伊利深入社会责任领域: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落地。如今,伊利加入“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的企业,这将进一步强化伊利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引领和示范地位。

引入企业自然资本核算,助力绿色发展

论坛期间,自然资本核算成为核心议题。简单来说,自然资本核算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自然资源产生的影响,如对资源的使用、生产过程中对环境的破坏等,所进行的量化,通过专业计算,来引导企业更注重生产过程中改善对环境的影响程度,注重可持续生产、绿色发展。

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企业而言,自然资本核算尚属前沿课题,伊利是亚洲首批开展自然资本核算的企业。

树立正确的自然资本观,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由于乳制品行业所依赖的自然生态系统、农作物和畜牧构成整个产业链下游经济的基础,自然资本核算尤其重要。伊利从2018年开始引入自然资本核算,过去一年,伊利金典有机奶共使用FSC包材32.28亿包,以实现生产过程中对环境和资源的把控,而其成果,相当于10万亩可持续森林的经营。另外,伊利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支持《自然资本议定书》本土化。

《2018年伊利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

长期以来,伊利切实落实企业社会责任。2018年,伊利斩获中国食品行业五星级社会责任报告荣誉,并携手中星责任云、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共同发布了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编写指南4.0与GRI标准关联文件,受到国内外企业以及相关研究机构的高度肯定。同时,在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蓝皮书》中,伊利从1892家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高居ESG榜单三甲,食品行业名列前茅。

1892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ESG榜单:伊利居三甲、食品行业名列前茅

未来,伊利将继续探索自然资本核算,并将此应用在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营养与健康、社会公益等重点领域的实践工作上,以自身行动,树立行业典范,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共创绿色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