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沧州市开展建材和日用消费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执法打假

2019-06-14 14:34:08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张肖微)近日,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建材、日用消费品等为重点,围绕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研究破解一批质量违法“潜规则”,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推进各类重点产品专项执法打假,通过查办大案要案,使重点产品、重点地区的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惩处和整治。

围绕淘汰落后产能和产业结构升级,深入开展以电线电缆、建筑扣件、瓷砖等为重点的建材产品专项执法行动。以电线电缆、建筑扣件、墙体材料等为重点,依法严查无证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非法生产国家明令淘汰建材产品,继续保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地条钢”和使用“地条钢”轧制建筑用钢材的高压态势,防止生产“地条钢”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围绕消费品安全,深入开展以食品相关产品、日化产品等为重点的日用消费品专项执法行动。以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食品相关产品、儿童用品、絮用纤维制品等产品为重点,同时拓展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健康环保等新兴消费品领域执法,依法严查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围绕节能环保和大气污染治理,深入开展滤清器、轮胎等汽车配件和汽柴油专项执法行动。以制动器衬片、滤清器、汽柴油等产品为重点,对汽车配件和汽柴油生产、销售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查汽车配件无证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产品、未经认证出厂、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查汽柴油不符合国家标准、掺杂掺假、虚标标号、无证生产以及计量违法行为。

围绕保障民生,深入开展以“打假冒,保名优,惠民生”为主题的专项执法行动。严查生产源头,坚持铁腕打假,与名优企业、骨干企业开展联合打假,严厉打击城乡接合部家庭作坊造假行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开展以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热量表等为重点的执法打假专项行动,深入居民生活区,检查“民用四表”标识和检定有效期信息,重点严查是否存在未经首次检定或者首次检定不合格安装使用、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围绕投诉举报热点焦点,结合当地实际,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打假治劣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消费品、农村电子商务产品中假冒伪劣产品制售行为的集中整治,严厉查处一批日用消费品和电子商务产品质量违法案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