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严厉打击网上预约挂号“号贩子”

2019-06-14 14:23:21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卢越)网上挂号咋刚一放专家号就“秒没”?真的有挂号“抢票神器”吗?随着医院网上预约挂号的推广,“号贩子”开始转战互联网,利用软件恶意抢占、囤积医院号源,再转手将其高价倒卖。

在公安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张宏业表示,当前,网上非法囤号、恶意抢号等违法犯罪活动猖獗,违法犯罪人员利用患者求医心切的心理,非法制作恶意软件抢占各大医院专家号源,再高价倒卖牟取非法利益,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侵害广大患者合法权益。

2018年12月,北京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接群众报案,“京医通”挂号平台上,部分知名医院号源一经放出即被“秒抢”,后台访问量激增,患者无法通过此渠道正常挂号。

北京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立即对此情况开展调查,发现一个利用恶意软件绕过正常验证机制非法抢占号源的犯罪团伙。经缜密侦查,2019年1月10日,办案民警在北京、河南、山西、云南等地将高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该4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4月15日,办案民警在广东揭阳将非法制作、传播该恶意软件的某软件公司负责人李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在这起案件侦办之后,北京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持续跟‘京医通’挂号平台保持沟通,一直对网络挂号环境进行监测,发现‘京医通’挂号平台服务器短时间内被高频次访问的情况已经大量减少。”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案件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郑浩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