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前4月浙江累计新增减税430.29亿元 制造业受益明显

2019-06-13 13:0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12日电(钱晨菲)12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召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媒体见面会,该省减税降费最新成绩单出炉。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4月该省累计新增减税430.29亿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以来,浙江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成效进一步显现,为该省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增值税改革效应明显 制造业受益最大

在浙江台意德塑机制造有限公司,投入80万元最新研发的珍珠棉发泡机成为该公司现阶段发展的“必要伙伴”。“今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了3个百分点,按一年一亿元的产值算,我们企业预计可少缴纳税费300万元。”该企业董事长孙国忠表示,减税降费让企业有更充裕的流动资金投入到转型升级,向“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冲刺。

同样体会到获得感的还有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其董事长陈雪华介绍,得益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的出台,该企业仅4月一个月就少缴税款591万元,降幅达22.61%,税负率也直接下降了2.49个百分点,改革效应明显。

在此轮增值税减税中,浙江制造业企业获得感最强。

据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范国丰介绍,增值税改革首月,浙江省一般纳税人减税户数94.42万户,占总数的98.55%,减税金额共计96.84亿元,占全国总减税数的8.7%。其中制造业减税效果最为明显,99.21%的制造业一般纳税人享受减税,共计减税41.06亿元,占总减税规模的47.21%,税负下降31.81%。

大幅度的减税红利为浙江省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统计数据显示,1-4月,浙江制造业投资增长10.8%,十大传统制造业投资增长12.7%,增速分别快于固定资产投资1.6和3.5个百分点;17个传统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其中,十大传统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1%,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2个百分点。

小微企业减税和个税改革效应发力

在2019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中,除了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首月减税规模和效应明显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改革效应也持续发力,政策红利受惠广、反响好。

数据显示,1-4月,浙江省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新增减税56.94亿元,其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新增减税15.83亿元,享受增值税减税纳税人新增33.89万户;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新增减税28.23亿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纳税人新增42.91万户;地方“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新增减税12.88亿元,惠及纳税人223.90万户。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市场创业创新活力。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浙江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4万户,同比增长39.6%,其中新登记企业10万户,同比增长4.4%。

此外,1-4月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增减税170.28亿元。其中,提高费用扣除标准和调整税率翘尾新增减税156.15亿元;专项附加扣除新增减税14.13亿元,惠及纳税人361万人。

个税减免直接增加了居民收入,提振了消费。数据显示,一季度该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2%,比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1-4月,该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3%。(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