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超标13倍!广州海关退运一批“洋垃圾”

2019-06-12 15:01:53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据广州海关6月11日消息,6月4日,该关检出一批放射性超标的进口废紫铜,货物重量18.19吨。目前,广州海关已按规定对该批货物实施退运处理,这是广州关区今年首次因放射性超标退运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

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对一集装箱来自乔治敦(圭亚那)申报为废紫铜的铜废碎料实施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触发通道式核辐射检测系统报警。现场关员立即要求将该柜移至前置处置区接受检查,经用两种便携式监测仪检测,确定集装箱表面局部外照射贯穿辐射剂量率为6.342μGy(放射单位)/h(小时),超过国家规定的放射性限定值13倍。

据了解,贯穿辐射是放射性核素放出的X、γ射线,能够贯穿人体组织或一定厚度物质的辐射,对人体健康或环境安全造成伤害危害。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把打击“洋垃圾”走私作为一号工程,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19”“蓝天2019”专项行动,严格进口废物原料检验监管,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管理,严格实施单证审核,强化现场检验检疫,按规定实施进口废物原料放射性、夹杂物及开箱掏箱检验检疫监管。加强风险管控,建立完善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企业档案,强化监督管理,把不合格的进口废物原料挡在国门之外。据悉,今年广州海关共检出进口废物原料环保项目不合格7批,重量372.01吨,货值72.69万美元,不合格货物均实施退运处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