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后高考经济”带动618销量大幅增长 拼多多发放30亿元现金红包

2019-06-10 17:1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9日,随着全国高考落下帷幕,“后高考经济”迅速升温,数百万准大学生正通过网购的方式,为丰富多彩的毕业季做好充足准备。

拼多多数据显示,6月8日晚间开始,平台涌入大量新用户;6月9日当天,平台日活用户数较上月同期增长超过1500万,较6月7日上涨接近800万。

海量用户带动多类目销量实现快速增长,除3C数码等毕业季必备类目外,体育运动、美妆个护、休闲零食,以及虚拟充值(视频会员、话费)等类目均实现环比大幅增长。

6月9日当天,在平台618“百亿现金补贴”的带动下,包括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在内的运动专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50%,日环比增长接近52%;美妆个护类目整体同比增长超过260%,飞利浦电动牙刷、ReFa瘦脸仪成为明星产品。

▲6月9日,在平台618“百亿现金补贴”的带动下,拼多多包括耐克、阿迪达斯等品

牌在内的运动专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50%,美妆个护类目整体同比增长超过260%

“00后学子作为互联网原住民,有着独立的购物习惯与喜好,相较其他年龄段,他们有更强烈的互动需求,参与各类活动和分享的比例更高。”拼多多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涛表示:“为充分满足该群体的需求,拼多多正上线更多创新应用,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更多惊喜。”

▲618大促期间,拼多多推出新应用,用户将组团瓜分30亿元现金红包

据介绍,目前,拼多多‘红包机’活动已经全面上线,平台将通过该活动发放30亿元红包,最高额度达618元。“我们希望更多类似的应用,为年轻人带来‘组团过关升级’的乐趣,创造最极致性价比的购物体验。”王涛表示。

70后父母和00后学子组团拼单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31万,创下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随着人生大考落下帷幕,00后和60后、70后父母一道加入了网购军团。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发布的《中国青年发展报告》调研显示,以拼多多为代表的“拼团购”方式,成青年购物方式首选。报告认为,当代青年人“更希望通过精打细算购买到高性价比的商品”,拼团购领域的代表性平台拼多多,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满足了青年人的这种购买意愿,并对他们的消费习惯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对此,拼多多方面表示,年轻一代具备很强的知识接收和信息获取能力,更倾向高效、平价的购物方式,对于社交的需求也远高于其他群体。

▲极光大数据相关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拼多多平台16-25岁用户占比达40.6%

拼多多数据显示,3C数码产品依旧是毕业季的首选礼品,与此前“出成绩后换新机”不同的是,或是出于“百亿现金补贴”的拉动,今年父母为子女购买手机的时间大幅提前。

6月9日,平台3C数码产品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包括MacBook、iPad在内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类产品较上月同期增长超过60%。手机方面,新款iPhone继续领跑,单日销量超过20000台,华为系列手机紧随其后,在一众国产手机中大放异彩。

除手机电脑外,智能穿戴设备也成为“毕业礼”热门选择。拼多多数据显示,平台博世(BOSE)QC35 2代降噪耳机、华为Watch GT等商品销量均大幅增长,其中补贴价仅1480元国行博世(BOSE)降噪耳机,品牌零售方已经连续补货6次。

据悉,此次618,拼多多联合品牌商投入了100亿资金,对全网最热的10000款商品进行销售补贴,打造这些商品的全渠道历史最低价。同时,拼多多将联合中国人保财险(PICC)推出“假一赔十”的定制化正品险,目前已进入公测阶段。

膨化食品和运动健身双双增长,男生消费40%美妆产品

拼多多数据显示,“后高考经济”的趋势愈发多样性。平台运动/户外装备、健身器材的同比销量增长350%,膨化食品和视频会员的同比增长亦达到290%和270%,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不同的年轻群体,对于假期有着截然不同的规划。

另一方面,颜值经济在“后高考经济”中大行其道。拼多多数据显示,9日,以洁面仪、瘦脸棒、脱毛仪、电动牙刷为代表的个护小家电商品销量较前一日大涨45%,美白、瘦脸和脱毛成年轻消费者的普遍需求。

除个护小家电外,平台美妆、防晒等产品也均大幅上涨。其中,男性用户占据整体销量的40%,且平均客单价明显高于女性用户。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数据显示,在包括个护小家电、美妆产品在内的颜值产品类目中,男性用户的整体消费已经超过女性用户。这其中有赠礼也有自用,在年轻一代中,男性用户自购美妆产品的比例越来越高。”

据悉,针对开学季的需求,拼多多方面正依据消费大数据对补贴产品进行实时补充。包括大牌家纺四件套等与宿舍生活相关的产品,已经进入新一轮补贴序列,并开设平价大牌专场。

王涛表示:“618期间,拼多多将持续推出更多平价专场和低价抢购活动,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年轻用户群体的粘性,并为4.43亿消费者创造极致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