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9中国(北京)打击侵权假冒交流大会及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9-06-06 23:58:16 中国市场监管报

 

5月31日,北京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市双打办)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共同主办“2019中国(北京)打击侵权假冒交流大会及成果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我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开展国际、国内打击侵权假冒经验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水平,保障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出席本次活动并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路政闽出席本次活动并在开幕仪式上讲话。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知识产权处处长黄建华等政府部门围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及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解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顾问、原副主任吕国良,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欧盟知识产权局驻华知识产权专员马君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研究中心主任李春雷,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围绕互联网时代下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等相关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高级专家张文军,安妮股份副总裁黄清华就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维权打假经验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联盟研究院副院长郝学江就“专利价值评价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发展”进行分享,联盟秘书长盛道凤向大会做联盟社会共治成果汇报。

下午,主办方将同步召开两场分会,分会一“电商法实施及涉网络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分会二“高新技术在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的运用和成果”,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欧盟、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方圆检测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百度、京东集团、小罐茶、中国地理标志网、碧生源、浙江甲骨文等代表将就电商法实施及涉网络知识产权保护、高新技术在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的运用和成果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

本次大会还开设以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为主题的展区,全面展示京津冀晋蒙地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行业协会打击侵权假冒社会共治成果 、以及阿里巴巴、京东、小米、360、小罐茶、赛格威-纳恩博、腾讯、内联升、庆丰包子、王致和10家国内知名企业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成功案例。

本次活动对于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多方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以及加强政府、国际组织、行业组织、企业间的协作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升了参会人员及公众对打击侵权假冒的参与感和认同感,强化了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拓宽了权利人知识产权保护思路和渠道,联盟为社会共治付诸的努力和全面、专业、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海关总署、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欧盟、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等驻华使领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欧盟IP Key中国、美国商标专利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商标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渔业协会等国内外行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及各界专家学者等近5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