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空港经济区已入驻企业超过1.3万户

2019-06-06 14:2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5日电 (蔡敏婕 龚翠云)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5日发布消息称,该区已入驻企业超过1.3万户,包括南航集团、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等,逐渐形成航空维修与制造、航空物流、飞机租赁、航空总部等产业集聚群。

当天,广州空港经济区成立企业代办服务工作站,将为区内企业和项目推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建立首席服务官队伍,设置咨询、指导、协调、代办四种服务模式,服务范围包括工程项目审批、企业注册登记等,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广州空港经济区围绕口岸保障、贸易便利、政务服务等方面,逐步推进各项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机场口岸的货物通关方面,通过采用提前申报等手段,压缩通关时间,2018年机场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比上年同期缩短29%;在贸易便利方面,扩大机场综保区产业规模,进出口业务保持增长态势,目前已实现贸易值超过每年640亿元人民币,国际贸易和保税业务发展趋势良好。

目前该空港经济区已入驻78家航空公司,其中境外航空公司50家。

该负责人称,广州空港经济区推动空中客车等飞机客改货项目先后落户,启动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三期机库建设,逐步形成中国内地最大飞机维修基地和全球最大飞机客改货基地。

未来,广州将聚集全球通用航空优势资源,重点发展通航服务、通航制造和通航维修。(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