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6月2日至4日在重庆举行

2019-06-02 17:17:33 重庆日报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6月2日至4日在渝举行

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将出席

6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外办了解到,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将于6月2日至4日在重庆举行。论坛邀请多国政党政要、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和媒体代表出席,共同讨论陆海合作发展新思路,共创陆海联通融合发展新局面,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新未来。

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创陆海联动发展新未来”,来自国内外约150名政要、学者、企业家及媒体人士将出席。

截至目前,外方嘉宾方面,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坦桑尼亚前总理平达等外国前政要,东南亚执政党考察团,塞尔维亚前进党干部考察团,黑山社会主义者代表团,“一带一路”智库学者联合考察团,企业家代表团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80人将来渝参加论坛。

中方嘉宾方面,中联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等国家部委,智库专家,广西、贵州、甘肃、宁夏、新疆、湖南、湖北等省区市代表和媒体代表将出席论坛。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的一场高层次专题国际研讨活动,旨在落实高峰论坛共识和成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本次论坛包括全体会议、平行分论坛、中外企业家对接会、主题考察等内容。其中,6月3日上午将举行全体会议,议题为“共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邀请中外嘉宾代表共同解读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探讨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和推动陆海联动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6月3日下午将举行三场平行分论坛,议题分别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实践探索与未来展望”“陆海联动发展中的产业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陆海联动发展中的民心相通:增进人民友好”。

与此同时,在中外企业家对接会上,将邀请近50家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分享商机,促进合作。

此外,还将组织实地考察交流活动,邀请与会嘉宾参观重庆文化旅游资源、部分企业以及了解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增进嘉宾们对重庆发展的了解,也为各方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会议期间,市政府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将共同发布《“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重庆倡议》,共商陆海联动发展理念,凝聚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共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将吸纳一批国际新成员加入,重庆国际交往智库将宣告成立。(记者 杨铌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