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江苏昆山农商行资本金下行压力显现 IPO审核已恢复正常

2019-05-31 14:31:1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31日讯(记者曾蔷) 今年以来银行A股IPO速度明显加快,各拟IPO银行的状态也在不间断更新。中国网财经记者近日通过证监会网站获悉,此前被中止审查的江苏昆山农商行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审核,状态为“已反馈”。

今年2月14日,江苏昆山农商行拟IPO被证监会中止审查引起业界关注,主要因其2017年增资扩股时的评估机构江苏中企华中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被证监会调查所致。

作为一家立足于“中国第一县”的银行,江苏昆山农商行经历13年发展后于2018年末宣布拟IPO。2018年11月26日,江苏银监局官网公告显示,江苏银保监局筹备组发布了同意江苏昆山农商行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批复。12月13日,江苏昆山农商行报送招股书至证监会,12月21日证监会在官网公布该行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江苏昆山农商行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5.39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

根据江苏昆山农商行于近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来看,该行2018年在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较上年大幅提升、资产质量得到一定优化的同时,资本充足率较上年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江苏昆山农商行2018年总资产1016.82亿元,同比增幅10.71%;营业收入29.25亿元,同比增幅31.76%,较上年增加25.86个百分点;净利润9.82亿元,同比增幅35.26%,较上年增加18.54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6.14 亿元,较报告期初减少 0.07 亿元;不良贷款率 1.30%,较报告期初下降 0.29 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 388.72%,较报告期初提高 37.63 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昆山农商行2018年贷款增速明显提升,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为470.93亿元,同比增长21.23%,较上年增加11.4个百分点,这将对该行未来的资产质量造成一定下行压力。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 2018 年末,江苏昆山农商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 13.71%、11.15%、11.14%,这三个指标较 2017 年末均出现下降,分别下降 0.67 个百分点、0.29 个百分点、0.29 个百分点。

IPO无疑是补充资本金的最佳渠道,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江苏昆山农商行拟IPO能否在今年取得实质性进展与该行相关负责人联系,对方表示不便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