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高院出台“僵尸企业”司法处置工作指引

2019-05-30 16: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29日电 (索有为 彭筠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9日正式出台《关于“僵尸企业”司法处置工作指引》(下称《指引》),为审理“僵尸企业”破产和强制清算案件提供规范性指引。

《指引》共7部分39条,从处置原则、精准识别、案件受理、快速审理、工作机制建设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僵尸企业”司法处置作出了规定。

《指引》要求,各级法院要落实“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府引导、司法保障”的处置原则,对通过市场手段或行政手段不能实现出清的,做好出清司法兜底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指引》提出确保不同类别的“僵尸企业”通过不同的路径实现市场退出,主动加强与国资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沟通联系,统一全省移送标准,实现与国资部门的无缝对接,做好诉讼指引;《指引》强调,做好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和财产评估工作,通过市场化公开交易的方式处置国有企业资产,严防国有资产流失;《指引》明确,建立“僵尸企业”案件一体化处置工作机制,实行破产案件繁简分流,提升破产案件质效,强化执行措施在破产审判中的运用,将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失信惩戒等执行惩治措施纳入破产保障范围。

据了解,广东法院充分发挥破产重整的拯救功能,以及破产清算和强制清算的退出功能,挽救有市场前景和生存价值的“僵尸企业”,让不符合市场需求和产业政策的“僵尸企业”退出市场。过去三年,广东有900余家“僵尸企业“通过司法处置实现市场出清,约占出清“僵尸企业”总户数的40%。(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