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挂牌出让8个非煤探矿权 总起始价超8亿元

2019-05-30 16:14:21 新华网

新疆挂牌出让8个非煤探矿权 总起始价超8亿元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9日电(记者刘兵)记者29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继今年4月挂牌出让9个煤炭探矿权后,近日新疆又将涉及铜镍、铅锌、油页岩、地热等矿种的8个非煤探矿权进行挂牌出让,总起始价超过8亿元。

近年来,新疆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原则,在天山南北加大找矿力度,形成了10个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型和超大型矿产地。去年,由自治区财政出资的西昆仑玛尔坎苏锰矿勘查取得重大突破,其中穆乎矿区经深部钻探新增锰矿资源量749万吨,玛尔坎苏一带已累计探获锰矿石资源量超过5000万吨,平均品位30%以上,成为新疆最大的锰矿资源勘查开发基地。

为加大矿产资源合理有序开发力度,助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今年起,新疆全面推进矿业权竞争性出让。今年4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已挂牌出让9个煤炭探矿权,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矿业权市场基准价后,首批依据基准价确定挂牌出让起始价,总起始价达4.8628亿元,将于今年6月3日正式成交。此次挂牌的8个铜镍、铅锌、油页岩、地热等非煤探矿权,涉及总出让面积3167.8平方公里,总起始价达8.4549亿元,也将于今年6月成交。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