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海关检出今年首例输入性卵形疟感染个案

2019-05-22 10:04:39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据广州海关5月21日消息,近日广州海关在南沙入境的一艘来自马绍尔群岛的轮船上发现一名发热船员,5月15日被确认为卵形疟感染,这是广州海关今年检出的首例卵形疟感染个案。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已检出疟疾9例。

5月13日,广州海关隶属南沙海关现场关员接报,来自马绍尔群岛的一艘轮船上有一船员出现了发热、四肢乏力等症状。现场关员立即采取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采样等措施。经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检测,确认该船员为卵形疟感染。广州海关立即将信息通报广州市卫健委,并将该船员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一步诊治。据悉,该病例已于5月18日治愈出院并出境回国。

疟疾主要流行于非洲地区和东南亚、东地中海区域,主要通过蚊虫叮咬或输入患者血液传播,临床表现为周期性发冷、发热、多汗、贫血和脾大。疟疾不仅会影响肝肾功能,严重者还可危及生命。国内疟疾感染主要为恶性疟和间日疟,卵形疟较为少见。

广州海关提醒出入境人员,在出境前,可登录广州海关网站,查询全球疟疾疫情动态,也可向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健康咨询。境外旅游时,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并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叮咬。出入境时,如出现周期性发冷、发热、多汗、贫血和脾大等症状者,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入境后,若有发热等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将旅行情况告知医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