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开通338个5G基站 郑州地铁5号线实现5G信号全覆盖

2019-05-16 16:2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5月16日电(记者 李贵刚)目前,河南共开通338个5G基站。即将开通运行的郑州地铁5号线实现5G信号全覆盖,这也是国内首条涵盖三家电信运营企业5G网络的地铁。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6日发布上述消息,并通报了该省5G网络建设情况。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侯剑涛通报称,目前,河南18个省辖市移动、联通均已开通5G试验站。河南联通、河南铁塔已成功争取中国联通通信技术实验室、中国铁塔5G建设技术创新中心落户郑州。

据统计,目前河南共开通338个5G基站。该省还将5G产业列入“河南省十大新兴产业”,加快5G商用步伐。

本月20日将通车运营的郑州地铁5号线是河南省会郑州市地铁线路网规划中唯一的一条环形地铁线路。

侯剑涛通报称,从今年1月到5月,河南通信部门将郑州地铁5号线快速建成国内首条涵盖三家电信运营企业5G网络的地铁,创新提出了“新型地铁E站”等多项新型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后续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地铁隧道5G建设施工提供了高可靠性的技术参考。

经测试,郑州地铁5号线站厅台平均下载速率均达到了700Mbps以上,地铁列车在隧道内行车过程中车厢内下载速率达到了630Mbps(双缆部署,后续部署四缆后可达到1Gbps以上)。

通报称,河南今年计划启动首批5G基站建设1521个。同时根据发展需求快速完成郑州新老地铁线路的5G工程建设改造。(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