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加强投资者保护 强化交易和中介机构责任

2019-05-16 10:02:28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5月15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上表示,加强投资者保护需多方合力、多措并举,要进一步优化交易制度,强化交易所和中介机构责任。

加强投资者保护是事关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和支持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聚集合力,切实把“大投保”理念贯彻和体现到实践中,使投资者保护工作落地有声、落地有效。阎庆民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称,加强投资者保护需多方合力、多措并举。阎庆民表示,交易所作为市场交易的组织者和一线监管的承担者,肩负着为投资者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交易服务和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秩序的重要职责。要进一步优化交易制度,进一步完善异常交易监控标准,加强对交易的全程监管,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明确预期。

阎庆民强调,中介机构是连接投资者和融资者的桥梁,在保荐承销、会计审计、评级评估、法律服务等方面发挥好“看门人”作用,对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至关重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各类中介机构要切实归位尽责,严格落实客户服务和管理、投资者保护的基本职责,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建立健全投资者保护奖惩机制。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私募基金管理人要主动履行对客户的诚信义务,全面落实“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加强客户分类和动态评估,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要主动承担知识普及、风险提示和信息咨询等投教义务,依法依规及时妥善解决投资者诉求。这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不守法规、不讲操守、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公司及从业人员,要严肃追责。

阎庆民指出,没有惩治就谈不上保护。必须持续净化市场生态,对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动真格、出重拳、击要害,让新风正气落地生根,让各类市场主体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认真对待投资者权益保护。我们将突出执法重点,坚持精准查处、靶向打击,坚决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破坏公平交易原则、侵犯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与公检法机关的协同配合,推动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稽查执法效能。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