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北京市住建委、市城管委联合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2019-05-15 17:5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5月15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获悉,5月14日上午,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在丰台区花乡北京地铁16号线25标施工现场联合举办了2019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施工突发事故及地下管线突发事件应急综合演练,北京市应急办、市防汛办、市重大办、市人防办,各区住建委、房管局、城管委,自来水集团、燃气集团、轨道建管公司、快轨公司、中铁十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一线抢险队员共300余人参加了观摩。

本次演练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模拟强降雨造成轨道交通工程暗挖隧道内发生土体滑塌,隧道上方市政道路发生局部塌陷,一名快递员和一辆快递车跌入塌坑内,塌坑内一自来水管线断裂、一燃气管线悬空等险情,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最终妥善处置了突发险情,保障了工程安全。

本次演练坚持“贴近实战、检验预案、强化联动、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强化部门联动。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联合组织,针对当前社会紧密关注的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突发事故和地下管线突发事件开展应急综合演练,磨合市级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机制。二是贴近实战。演练现场随机抽取一名项目经理,在无脚本、无预演的情况下指挥现场抢险,检验一线施工现场负责人的应急指挥能力、应急队伍反应能力、救灾能力。三是注重实效。演练设置队伍拉练环节,临时通知三支建筑工程市级专业应急队伍从驻地赶赴演练现场,目的就是发现解决应急抢险过程中各环节、各单位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此外,演练现场还通过展示应急抢险设备、播放防灾减灾视频、设置应急知识展板等方式,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理念,切实加强社会动员,得到各单位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