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兰州推行“幼升小”网络入学申请

2019-05-14 17:45:32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5月14日电(记者白丽萍、任延昕)甘肃省兰州市日前发布2019年中小学招生方案,主城区2019年小学秋季招生将采取网络入学申请、现场审核、自主录取+调配入学的流程,严控跨片跨区流动入学。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介绍,2019年秋季招生将全面推行网络入学申请制度,所有入小学的学生都必须参加网络入学申请,填报信息、上传证明材料,选择审核学校和审核时间。学校将对各类别儿童进行内部排序,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房户不一致”儿童将在区域内调配入学。

以往一到报名季,“全家总动员”在名校门口排队,跨区跨片报名并不少见。从去年秋季开始,兰州市先尝试开通网络预报名通道,“幼升小”择校报名有所“降温”,家长选择更趋理性。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局长王生堂说:“通过尝试网络报名,名校门前通宵排队争抢报名的情况消除了,家长们对这种公平公正的录取方法较为认同。”

兰州市水车园小学校长金艳介绍,“网络报名科学合理,都是通过网络排序、录取,不符合条件录不了,也就不存在躲人情了。”网络报名的实施有效控制了因择校出现的超大班额现象,2018年水车园小学校本部一年级基本保持在每班58人,分校区一年级每班55人,这在该校近年来是首次。

王生堂表示,今年网络入学申请制度将全面推行,“择校难”“名校热”进一步得到有效遏制。接下来还要继续严格落实学生学籍管理,严把转学入口关,从政策上遏制“择校”导致的大班额,营造良好的义务教育生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