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通报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2019-05-14 17:42:0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林苗苗、陈旭)记者从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北京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回头看”工作,自去年9月至今已追回违规费用790.69万元。近期,北京市医保局通报了一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北京麦瑞骨科医院被查出将彩超单系统按多系统收费、不应另行收费的耗材单独向病人收费等问题,不仅造成医保基金损失,且增加了患者个人负担。由于黄牌警示期间整改不力,北京市医保中心解除与该院签订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追回违规费用。

北京还查处了大兴区西红门镇志远庄社区卫生服务站涂改医疗文书、套刷社保卡代开药;顺义区木林镇卫生院多名医务人员虚构就诊记录、私分骗取医保基金;一人持多张社保卡重复开药等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据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共实地检查定点协议医药机构813家,查处违规违法定点医疗机构39家、定点零售药店3家,其中解除定点服务协议6家;追回违规费用790.69万元,暂停社保卡结算118人,移交司法机关90人。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杜鑫说,北京市将持续高压震慑,集中力量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运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