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兔宝宝难燃板,让我们更有能力对抗火灾险情

2019-05-09 15:3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现代文明促进了科学技术的发展,而兔宝宝难燃板无疑是一颗定心丸。让我们有能力对抗一切可以避免的火灾险情。

01难燃板 — 难燃的奥秘

1.阻碍理论:依靠阻燃剂的表面覆盖作用,阻止木材表面与周围环境进行物质和能量交换,既切断了氧气的供给,又抑制了可燃性气体的产生,减缓木材的热分解;

2.热理论:利用阻燃剂在板中起散热、吸热和隔热作用,抑制木材达到热分解温度和着火;

3.不燃气体稀释理论:阻燃剂受热时分解出不燃气体而降低燃烧面周围的热量。同时,不燃气体稀释了可燃气体的浓度,干扰了燃烧连锁反应;

4.自由基捕获理论:卤素系列等阻燃剂在热分解温度下能生成活性很高的游离基,这些游离基能捕获木材燃烧时释放的活性极强的OH自由基和H离子,干扰燃烧连锁反应;

5.挥发物降低理论:阻燃剂催化木材热解过程,使它朝着产炭量增加和可燃气体减尘的方向发展,以形成表面和木炭保护层,抑制有焰燃烧。

02难燃板 — 辨别优劣

1.“摸”:用手摸板面是否光滑;

2.“烧”:用刀片削下一小片(直径2-3mm),横向点燃。

A1级:不燃,不起明火

A2级:不燃,要测量烟,要合格。

B1级:难燃性建筑材料:难燃类材料有较好的阻燃作用。其在空气中遇明火或在高温作用下难起火,不易很快发生蔓延,且当火源移开后燃烧立即停止。

B2级:可燃性建筑材料:可燃类材料有一定的阻燃作用。在空气中遇明火或在高温作用下会立即起火燃烧,易导致火灾的蔓延,如木柱、木屋架、木梁、木楼梯等。

B3级:易燃性建筑材料:无任何阻燃效果,极易燃烧,火灾危险性很大。

兔宝宝难燃板阻燃性能为B1级,具有较好的阻燃效果。当遇到火灾时,可以有效的起到抑制明火,减少热量,从而为逃生和消防到达尽量争取时间的作用。

3.“掐”:用指甲掐板芯,感觉硬软;再用指甲在靠近板面的部位往上顶着掐,观察面层是否有剥离现象;

4.“泡”:将一小块样板放入冷水中浸泡24小时,观察厚度增加多少;之后让其天然干燥,干燥后观察板面的变形情况。

兔宝宝难燃板是由兔宝宝公司出品的功能性板材,以优质原木单板为原料,经阻燃处理、干燥、调胶、布胶、组坯、冷压、热压等成熟生产工艺加工而成,产品的阻燃性能、抑烟性能和烟气毒性均通过国家标准。产品还保持了传统人造板产品优良的物理学性能、加工性能及“兔宝宝”产品一贯的环保性能,产品的游离甲醛释放限量均达到E0级,也凭借着诸多优势,频频入驻大工程项目——“亚太经合组织APEC、上海世博会、杭州G20峰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随着人们对居住安全的需求日益加大,兔宝宝难燃板除了工程项目,越来越被普遍应用于普通私人家庭的家具制造及室内装饰装修。

兔宝宝难燃板兼顾环保、难燃功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兔宝宝板材,为打造健康安全的室内环境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