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汕头海关开展“口岸天平行动” 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59.1万元

2019-05-07 16:35:13 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5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王俊杰)今年第一季度,汕头海关持续开展以“打击贸易欺诈行为”为主要内容的“口岸天平行动”,加强对进口液化天然气、石油气和煤炭等大宗资源性商品的监管,严把进口商品重量鉴定关,共发现重大短重2批,累计货物短重2978.72吨,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59.1万元。

据汕头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口岸天平行动”是海关总署逐步完善法检商品重量鉴定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针对性防控而开展的一项重要专项行动,目的是查处和遏制进口法检商品“短重”、“掺杂掺假”等造成的贸易欺诈行为,巩固进口法检商品数重量鉴定执法把关成果,逐步形成重拳严打贸易欺诈行为的长效机制。

“口岸天平行动”开展以来,汕头海关强化事前预警,将影响检验鉴定结果准确性因素的启运国家、货种、承运船舶、供货商及检验机构等列为分析对象,以汕头口岸多年来的重量鉴定数据为基础,进行风险分级和综合评估,提高短重检出率;狠抓事中监管,加强鉴定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双人登轮工作制度,突出检验鉴定重点,提高检验鉴定针对性,实现严密、科学、高效的监管模式;注重事后跟踪处置,帮助企业开展对外索赔与结算,拓展执法纵深,完善监管链条,将“口岸天平行动”常态化,加强贸易欺诈事后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企业正当经济利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