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潮汕机场海关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南洋臀纹粉蚧

2019-05-07 16:36:42 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5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周少文)4月29日,经汕头海关植物检疫实验室鉴定,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于4月23日在入境旅客携带物里截获的害虫为检疫性有害生物——南洋臀纹粉蚧。

该批水果是潮汕机场海关从来自泰国曼谷航班FD850的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的,其中红毛丹2.4公斤、番石榴1.1公斤和芒果3公斤。

现场关员发现,该批红毛丹表皮上附有白色爬行的虫子,初步鉴定为粉蚧类害虫。现场关员一边采样送检,一边对这批水果实施销毁处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据潮汕机场关员介绍,南洋臀纹粉蚧属孤雌生殖,胎生,世代重叠,27–34天为一世代,繁殖能力强,在泰国等东南亚热带地区分布极广,同样适宜在我国东南沿海的亚热带地区生存繁衍后代,其宿主极其广泛,常寄生于金桔、刺槐、樟树、佛手瓜、苹果、香蕉、梨、桃、李、杏、山楂、君子兰、麒麟掌、竹节万年青、常春藤及茉莉花等,若虫和雌虫刺吸芽、叶、果实、枝叶及根部的汁液,导致植物嫩枝和根部受害肿胀且易纵裂而枯死。南洋臀纹粉蚧危害过的果树还会发生幼果脱落等症状,严重影响植株健康和果实经济价值,一旦传入,将对我国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