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省百亿级煤化工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9-05-03 11:23:01 陕西日报

记者4月25日从省发展改革委及相关项目单位获悉:我省2019年续建和新开工重点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00亿元的煤化工项目总投资达1907.7亿元,2019年年度投资121.9亿元。这些百亿级煤化工重点项目产品具有差异性、经济性,注重向下游延伸。项目投产后不仅将创造可观的产值和利润,还将带动相关产业和周边经济的发展。

在续建项目中,延长中煤榆林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填平补齐工程项目总投资144.1亿元,年度投资42亿元,年底前力争部分建成。预计2020年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延长石油榆林能化公司聚烯烃产能将达到180万吨/年,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聚烯烃产业基地和产品差异化、高端化、定制化、应用领域更广泛的聚烯烃生产商。此外,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一、二阶段)项目总投资达382.2亿元,年度投资40亿元。由陕煤集团投资建设的陕煤榆神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工程(一期)项目总投资219.5亿元,项目每年可转化原煤530万吨,年度投资20亿元。

在新开工项目中,陕西未来榆林煤间接液化项目总投资达777亿元,建设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生产线,年度投资5亿元,年内重点开展场地“四通一平”、工程基础设计、专利技术采购等工作。榆林中煤煤炭深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197亿元,年度投资10亿元,年内重点开展工艺包采购、EPC招标及详细设计工作。榆横40万吨煤制芳烃烯烃及配套煤矿一体化启动项目总投资187.9亿元,年度投资4.9亿元,力争年内完成芳烃项目基础设计,开展长周期设备采购。

此外,陕煤榆神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工程(二期)、渭南蒲城清洁能源公司煤制烯烃(二期)、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三阶段工程、榆能郭家滩煤炭清洁转化乙二醇及高端化学品资源综合利用等百亿级煤化工重点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记者 程靖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