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上半年公布新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2019-04-30 10:5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肖涌刚)商务部4月29日召开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为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削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的具体措施,扩大外资准入领域,目标是在今年上半年公布新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外商投资法》经人大审议通过,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王受文表示,商务部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的配套法规,将总体要求和具体原则落实到位,目的是制造一个稳定透明、可预期、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确保对外国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杜绝强制技术转让,完善商业秘密的保护。还要进一步加强外商投诉机制的应用,确保外资在中国的一些投诉能够得到及时处理,继续整体优化外商投资的营商环境。

同时,在加大投资促进力度方面,商务部会同发改委及相关部门正在制定《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鼓励外资更多投向中西部地区。对外商进入中国,包括中西部地区的具体产业给予更优惠的政策。“我们将尽快出台以推动大项目能够尽早落地。”王受文表示。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