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立直销市场监管长效机制调研

2019-04-26 09:5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三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对直销市场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该局巡视员刘实近日深入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活美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建立直销市场长效监管机制专题调研。

调研中,刘实重点听取了相关企业直销业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对建立直销监管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刘实指出:要重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让消费者满意;要加强对源头和销售环节的管控,避免对产品的夸大虚假宣传;要避免盲目扩张,不得夸大收益回报,不要鼓励直销员、经销商大量屯货;要严禁直接或间接从事拉人头传销、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洁身自好,光明正大地走健康发展之路;要践行承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直销行业良好社会形象与企业。

刘实强调:要构建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监管部门和企业的共同责任,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我们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保持直销行业的相对稳定,维护消费者权益,维护直销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既是维护法律尊严的需要,更是直销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激励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和条件。

对直销市场的监管,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自身职能,一如继往地秉承依法监管与服务发展并重的理念,强化社会共治和行业自律,着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也要依法纠正、查处企业的违法行为,净化直销市场发展环境,进一步助推黑龙江省直销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