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大庆市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2019-04-26 09:5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按照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早动员、早部署

3月初,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启动视频会议,传达了《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2019年“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领导小组,主管领导任组长、总检验师任副组长、19个相关科室为成员,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统一行动步调,把维护广大农民切身利益,解决困扰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实施好“农资打假保春耕”这一民心工程,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三农”的新担当、新作为。

抓实生产环节,做到早介入、早防范

以“双随机”方式匹配31个执法检查组(共93人),对全市31家生产企业进行了随机检查,做到集中优势执法力量,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紧盯源头质量管控,加强生产环节有效治理,严防质量不符合标准的农资产品流入市场。近期,先后抽查汽、柴油生产企业4家,抽取国六汽、柴油8组样品;抽查地棚膜生产企业2家,抽取1组棚膜样品;抽查化肥生产企业25家,抽取掺混肥6组样品,微生物复合肥1组样品。目前结果正在检测中。

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涉农营商环境

为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农业经营者创业热情,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相继实施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免收登记费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涉农市场主体登记更加简捷、便利。自“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新增涉农市场主体200户、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46户。

加大执法力度,严查农资大要案件

全系统上下紧抓备春耕重要时间节点,瞄准重点造假产地、粮食产区、重点农资销售区,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凝聚执法资源集中时间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坚决查办一批大要案件,对假劣农资违法行为形成震慑。目前,全系统检查经营业户395户次,出动执法人员30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13台次。

营造浓厚氛围,赢得社会广泛支持

面向广大农民朋友印发了《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教您如何鉴别真假化肥》宣传单9500份,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在农资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同时发放到种植面积较大、购买相对集中的农户手中,并通过《大庆日报》《大庆晚报》和大庆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等媒体,广泛宣传护农惠农举措,普及化肥识假辨假常识,增强农民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杜蒙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地域和种植特色,借助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有利时机,组织发放自行印制的农资宣传单1000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肇源县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购买农产品的消费提示》2000份,从6个方面提示农民消费者购买农资商品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公布了农资消费纠纷举报投诉电话,得到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