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南京证券去年净利降4成IPO就一单 资产减值损失增9倍

2019-04-24 11:02:5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 蒋柠潞)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证券”,601990.SH)于4月22日晚间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4亿元,同比下降11.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2亿元,同比下降43.5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下降46.4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69亿元,上年同期为-10.57亿元。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南京证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受市场行情下跌等因素影响,证券经纪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3.42%、证券自营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4.74%、资产管理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0.47%。

南京证券称,受市场行情以及对相关业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等方面因素影响,证券行业经营业绩有所下降。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31家证券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662.87亿元,实现净利润666.20亿元,较上年分别下降14.47%、41.04%。

年报显示,南京证券以2018年末总股本27.49亿股为基数,向本次分红派息的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2.75亿元,占2018年度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18.60%;以2018年末总股本27.49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共计转增5.50亿股。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南京证券及子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期货经纪业务及私募基金管理等业务。其中,证券经纪业务、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均出现大幅下滑。

2018年,南京证券证券经纪业务营业收入为9.24亿元,同比下降13.42%;证券自营业务营业收入为1.80亿元,同比下降24.74%;投资银行业务营业收入为1.22亿元,同比增长35.78%;资产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5580.92万元,同比下降30.47%;期货经纪业务为7647.84万元,同比增长43.70%。

对于经纪业务,南京证券表示,受交易量下降等因素影响,证券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持续下滑。报告期内,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3.00亿元,同比下降29.38%,净收入行业排名第51位。

对于自营业务,南京证券表示,报告期内,股票债券市场涨跌分化。报告期末,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收盘分别比上年末下跌24.59%、34.42%,中债指数较上年末上涨9.63%。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2018年证券公司投资业务收入(证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800.27亿元,同比减少7.05%(数据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对于资产管理业务,南京证券表示,受业务规模下降以及部分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未达到合同约定的业绩报酬收取条件等因素影响,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收入有所下降。

2018年,南京证券资产减值损失为5621.99万元,上年同期为546.81万元,同比增长928.14%。南京证券表示,主要是报告期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

股权融资业务方面,2018年,南京证券联席保荐(主承销)1单IPO,募集资金总额10.62亿元,完成2单再融资项目,承销金额9.34亿元。

2018年,南京证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为815.72万元。其中,董事长步国旬税前报酬总额为53.81万元,未在公司关联方获取报酬;副董事长王海涛税前报酬总额为0,在公司关联方获取报酬;董事、总裁李剑锋税前报酬总额为53.10万元,未在公司关联方获取报酬。

2018年,南京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待购回金额为11659.1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5.27%;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融出资金余额24.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2%。

4月22日晚间,南京证券同时发布了2019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53.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91.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91.9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89亿元,同比增加269.44%。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