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打造省股交中心科创板 多措施奖补挂牌企业

2019-04-23 15:4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4月22日电 (夏莹)22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对近日印发的《安徽省聚焦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打造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据悉,在该省科创板挂牌企业以及省科创板挂牌企业首次开展股权融资,将得到奖补。

《实施方案》由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过聚焦服务安徽省创新发展大局、加强与上交所科创板有机对接、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推动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做大做强四个方面,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安徽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已达5403家,科技创新类境内上市公司63家,“新三板”挂牌科技创新类公司达160余家,在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科技创新类企业1500余家,该省科技型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热情较高,金融助推科技发展成效明显。

程钢表示,《实施方案》积极发挥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孵化培育功能,畅通全省科创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助力科创企业上市挂牌,着力提升安徽省创新资本形成能力,支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

“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设立和运营过程中,坚持服务创新发展导向,突出企业挂牌‘硬科技’要求。”程钢指出,要力争2019年新增挂牌科创企业2000家,其中股份制企业150家;2020年新增挂牌科创企业1000家,其中股份制科创企业150家。

同时,《实施方案》结合安徽省创新资源区域分布,提出合肥、芜湖、蚌埠要在推动科创企业挂牌“数量上规模、质量上水平”上起到牵头表率作用。“具体明确做好建立后备企业资源库、推进区域资本市场路演中心建设以及深化与沪深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等7个方面重点工作。”程钢说。

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孟照红表示,鼓励企业科创板挂牌股改。在安徽省科创板挂牌企业,省财政将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完成改制并挂牌的再奖补10万元。同时,省科创板挂牌企业首次开展股权融资,省财政按照融资额的1%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70万元。并通过其他奖补措施,支持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支持弥补企业股改成本等。

据悉,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开板暨首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将于4月24日安徽创新馆开馆暨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开幕式上同步举行。(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