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建设贷款余额超万亿元

2019-04-19 14:5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张青松18日在北京透露,截至目前,该行“一带一路”建设执行中项目超过1800个,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张青松在当天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共达成33项成果,数量占成果清单的九分之一,位居金融机构之首。目前,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额度已经全部完成,其余32项成果也已完成或转为常态化工作。

他介绍说,中国进出口银行统筹考虑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政策和规划对接为先导,以综合化金融服务为手段,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稳步落实。具体而言,通过支持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重大项目建设,助力东道国弥补发展短板、破解发展难题、增进民生福祉。

例如,该行融资支持的蒙内铁路是肯尼亚近百年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推动肯尼亚GDP增长1.5%,使物流成本降低了近40%。

谈及“一带一路”沿线借款国家债务的可持续性问题,中国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优惠贷款部)副总经理张辰旭表示,作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金融力量,该行始终对此高度重视。

“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是保证债务可持续的根本出路”,张辰旭说,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东道国协商,共同选择经济效益好、对所在国经济发展具有长久作用的项目,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就业、促进出口、增加税收,努力做到以经济发展可持续实现债务可持续。(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