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一枚“受伤”的公章

2019-04-17 14:28:27 中国市场监管报

公章也会“受伤”?

4月11日下午,在从河南省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去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的路上,陪同记者采访的市局干部王浩鹏无意间说道:“单位的公章都盖坏了,基本上是盖营业执照用的。”

第二天上午,记者一早就前往郑州市市场监管局。301房间门牌上“机要室”3个字十分醒目,记者推门走了进去。

“有些印章真的坏了。”机要员小苏明白记者的来意后,认真地说,并拿出单位的公章。

“今年1月29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此后我们开始用这枚印章给新设企业的营业执照盖章。现在才两个多月,盖出的字迹有的已经不太清晰,而且盖了章印的空白处会出现一些‘红丝’。这就是公章磨损的痕迹。”

小苏一边说,一边在一张白纸上盖了一下。果不其然,“市场监管局”几个字的边沿处有些发虚。

“主要是给营业执照盖章吗?”记者问。

“是的。不过也有些别的,像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监督抽样记录凭证等也需要盖章。”另一名机要员小魏一边说,一边抱着一摞本子走过来。

记者一看,是“执照印签登记本”,下面的日期是2019年。

记者翻阅时发现,2月26日填写的是“营业执照正副本”,数量2000。这意味着这批证件上一共要盖4000个印章。

记者继续翻阅发现,2月21日,收到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证正副本各1000份;2月22日,自贸区管委会送来需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4000份;3月25日,经开区分局送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500本;4月3日,营业执照正副本共计2000份……

“现在两天左右就要加一次印油,原来十多天都不用加的。”小苏补充道。

原来,正是由于天天不断地盖章,这枚公章才“受伤”了。

记者了解到,2018年,郑州市新增企业12.4万户,比上年增长24.6%,今年的企业开办势头更好。

□本报记者 喻山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