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成都海关今年一季度查获象牙及象牙制品246件20.7千克

2019-04-16 14:46:16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1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成都海关查获走私濒危动植物417件、173.9千克,其中象牙及象牙制品246件20.7千克,立案116起。

2月22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在监管来自亚的斯亚贝巴的航班过程中,查获1名旅客携带3罐标识为“蛋白粉”实际是伪装的穿山甲鳞片粉末,其中还埋藏着20件象牙制品。经过鉴定,共有象牙制品1177克,穿山甲制品1931.3克。这是成都海关首次查获用穿山甲鳞片粉末伪装后对象牙制品进行二次藏匿的走私手段。

3月26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通过CT智能审图机锁定一个棕色行李箱内有疑似象牙制品,开箱查验后却未见异常,但现场关员随后从该旅客的上衣衣兜、帽兜和腰间共查获疑似象牙制品共18件,毛重1725克。这是今年成都海关查获最大一起人身捆绑藏匿象牙案。

据悉,成都海关持续高压严打,严厉惩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犯罪活动,坚决斩断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链条。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对旅检、邮快件各渠道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案件的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总结关区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的特点、人员结构、进境流向、走私手段和藏匿方法等,明确高风险要素,实现精准打击。组建了“关警联合查缉战队”,开展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打私态势;加大对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的查处力度,做到严查、严处、快检;开展联合执法,密切与濒管办、公安等部门的执法合作,形成打击合力。加大监管查验力度,对查获非法携带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旅客建立黑名单库,将其列为口岸重点监控和查验对象;充分运用CT智能审图技术精准识别象牙制品,深化象牙小克重算法,使藏匿在邮包、快件、行李箱中的象牙无所遁形。

据成都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杨龙介绍,走私象牙行为最高可处10万元罚款,并没收走私的象牙制品,如果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杨龙说,根据海关法及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如果旅客入境时携带了不清楚是否是禁止或限制携带的物品,可以在通关时主动申报,具体方式为在“申报通道”和“无申报通道”中选择“申报通道”,并向海关关员申报携带的物品。如果履行了主动申报的义务,那么根据情节轻重是可以不予行政处罚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