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帮扶2100家重点外贸企业拓展市场

2019-04-15 16:00:17 河北日报

我省印发《精准帮扶外贸企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帮扶2100家重点外贸企业拓展市场

“紧扣新机遇新内涵,凝聚合力精心做好2100家重点外贸企业帮扶工作。”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精准帮扶外贸企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全省进出口将增长5%左右,引导企业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拓展30个左右重点市场,着力巩固欧美传统市场,深度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积极拓展新兴国家市场,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强化对重点外贸企业分级包联,打通进出口环节中的痛点

强化对重点外贸企业分级包联,深入基层,聚焦企业外贸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打通进出口环节中的痛点,既重实绩,又重留痕,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省级对100家重点外贸企业进行精准帮扶,积极协调省级层面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市级对2000家重点外贸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协调解决好本级能够化解的困难问题。

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时间进度安排。3至4月为部署推进阶段。4到11月为组织实施阶段,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对重点外贸企业精准帮扶方案的内容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对2100家重点外贸企业帮扶活动。12月为总结评估阶段,各设区市对本市及辖区县(市、区)外贸企业帮扶工作进行总结评估,并报省商务厅。

引导外贸企业以工业设计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

强化问题导向。围绕补齐短板,引导外贸企业以工业设计为突破口,与国际市场需求对标对表,全面提升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国际竞争新优势。

强化组织领导。省级外贸督导帮扶组对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进行专项督导,对进出口千万美元以上的100家重点外贸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市级督导帮扶组对各县(市、区)进行重点督导,对进出口100万美元以上的2000家重点外贸企业进行精准帮扶。

强化政策落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政策和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引导全省外贸企业规模有新发展、质量效益有新提高、开放举措有新突破。

强化目标导向。省外贸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外贸企业精准帮扶工作调度会,认真分析研判外贸形势,掌握企业发展诉求,及时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把精准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逐级分解目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及时化解外贸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考核通报。建立2100家重点外贸企业精准帮扶工作信息反馈机制和通报制度,不定期对各市精准帮扶工作台账进行抽查。对各级帮扶企业活动中发现的典型经验,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年终对2019年度外贸精准帮扶工作成效突出市、县商务部门给予表扬。(记者 贾楠 见习记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