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藏服务贸易实现快速增长

2019-04-15 16:00:13 西藏日报

育优势 聚产业 促开放

我区服务贸易实现快速增长

近年来,我区大力培育开放型服务产业、园区,服务贸易进出口平稳较快发展,贸易结构持续优化,区域特色优势明显。据商务部统计显示,2018年,西藏自治区服务贸易进出口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15.4%;其中,服务贸易出口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10%,服务贸易进口为0.4亿美元,同比增长33.3%;服务顺差为0.7亿美元。

我区跨境旅游依然是服务贸易发展的主力军。2018年,全区旅游服务贸易进出口实现1.2亿美元,占全区服务贸易的80%,其中,出口达1.0亿美元,进口达0.2亿美元。

技术服务贸易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新动能。随着我区大力推动经开区、高新区等开放型经济园区建设,总部经济发展带动技术服务贸易快速发展。2018年,全区知识产权交易进出口达0.1亿美元,占全区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比重的6%,全部为知识产权进口;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出口为89万美元。

“文化出口基地”成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平台。2018年,“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成功申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随着文化出口基地建设的深入推进,园区文化产业集聚增强、开放发展任务明确,文化服务贸易进出口呈高速发展发展态势。2018年全区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贸易实现进出口321万美元,同比增长28倍,占全区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比重的2.0%。其中,文化娱乐出口为310万美元,进口为11万美元。

当前,我区正推进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自治区商务厅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署,以重点园区、出口基地建设和重点企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特色服务贸易,培育我区贸易新模式、新业态,构建开放新格局。(记者 袁海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