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放管服”持续推进 多地营商环境改善取得积极成效

2019-04-13 11:14:40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 王梦妍)“现在跑手续比原来省事多了,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就行。”之前,工程建设公司的张女士需要在规划、住建、发改等大大小小十几个部门窗口间辗转。现在,按“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咨询意见,她只要在一个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交一套材料,就能拿到批复手续。

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前,这样的场景天天都在上演。

“一枚印章管审批”正是我国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的缩影。减证便民、证照分离、减税降费……多地出台了一批有针对性的“放管服”改革举措,营商环境改善取得积极成效。

作为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的样本城市,“办理时限再减少一半、提交材料再减少一半。”这是今年上海对网上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提出的目标。一个平台通办,办理环节由7个减到4个,办理时间从22天缩减到9天内办结。

4月1日起内地居民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新政实施首日,上海就受理了首张异地申领的出入境证件。

当天上午,来自安徽的龚先生来到了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按照清晰的流程指引,很快就办好了护照申请手续。龚先生在上海工作,打算“五一”假期出国旅游,本已准备向公司请假回老家办证,听说实施“全国通办”后在上海就能办证,成为了享受“全国通办”新政便利的第一人。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周晓飞日前表示,2018年,我国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实施,企业开办、用水用电报装、不动产登记等事项的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减证便民”行动扎实开展。

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带来方便和效率的同时,减税降费让市场主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足够的底气。

“减税降费省下来的资金,很大一部分我们要继续投入到技术研发当中”。 比亚迪公司税务人员表示。

2018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比亚迪(深圳部分)的增值税税负下降2.44%,这次增值税再下调3个百分点,让比亚迪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表示,深圳税务部门已将“减税降费”列为2019年“一号工程”,坚决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为便民办税出实招硬招,着力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便利指数”、“幸福指数”,为有梦想、有前景、有技术、有创新、有空间的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2018年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减少“五险一金”缴费2140亿元,超额完成全国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任务。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外资进入中国的“投资指南”。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8856.1亿元,同比增长0.9%。中国继续成为对外资吸引力最强的发展中经济体和全球第二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之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中山市去年10月出台了利用外资政策15条,相继在项目准入领域、财政资金奖励等方面给予扶持,通过切实可行的政策,外商投资积极性得到有力提升。2018年,全市新批设立外商直接投资项目584个,比增115.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2716万美元,比增3.5%。

在日前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进展时表示,2018年我国营商环境排名从全球第78位提升至第46位,大幅跃升32位,成为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经济体之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