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南沙打造涉外综合服务平台

2019-04-12 15:0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11日电 (沈钊)11日,在广州南沙政务服务大厅内,来自智利的Ben正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营商通”涉外综合服务平台处向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咨询。据了解,Ben想要变更他所在企业的业务范围,工作人员正教他如何办理有关手续。

“涉外综合服务平台是南沙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探索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政策和机制,加快创建国际化人才特区的创新举措。”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赵特立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对境外人员(含外国人及港澳台居民)服务流程,广州南沙集约化调整公安、人社、科工信等部门涉外事项及其窗口设置,于近期在南沙区政务中心设立涉外综合服务平台。

赵特立表示,涉外综合服务平台配备熟悉涉外业务、具有较高外语对话水准的服务专员和配套设备,为境外人员在南沙居住、创业、就业、科研、境外投资等主题内容提供咨询解答、指引及业务受理等“一站式”服务。

“目前,涉外综合服务平台提供英语、日语等多语种服务,未来还会根据实际需求继续增加服务语种。”赵特立还表示,该平台根据境外人员的实际生活和发展需要,为其提供一对一、全流程、个性化的咨询指引服务,同时为外商投资南沙成立公司、企业办理境外投资备案提供配套服务,搭建境外投资“引进来”和境内企业“走出去”双向便捷通道。

“以往办理一件事情需要在各个部门间往返跑,还经常因为语言不通而耽误业务办理。”刚刚完成业务办理的Ben接受采访时表示,涉外综合服务平台将多个部门的业务合并起来,不论办什么事都可以在一个平台办完,而且他们还有外语专员,这样沟通起来容易多了,不像以前需要自己带一个翻译在身边才能顺利完成业务办理,让他节省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