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平阳打出“红黄牌”整治餐饮业乱象

2019-04-11 14:46:5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治理餐饮业乱象,浙江省平阳县市场监管局日前创新监管方式,推出“红黄牌”挂牌整治新举措,全面打响“餐饮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局检查餐饮经营户442户,发现问题372户,整改完成227户,当场处罚92户,挂牌整治19户(挂“红牌”整治2户,挂“黄牌”整治17户),立案1起。

该局明确整治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将辖区划分为37个网格,实行执法人员包干和AB岗制度,由各监管人员落实网格区域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不符合创卫标准的经营户,给予7天至15天的整改期限,若在整改期限内仍整改不到位的,将在其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黄色警示牌,并给予5天至7天挂牌整治期限,同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

针对被挂“黄牌”的经营户,该局分批次召开餐饮服务行业“黄牌”经营户专项整治会议,向经营户宣传讲解整治工作方案及创卫标准,增强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会后,由网格负责人员到店检查、对标指导、跟进整治。同时,依照创卫标准,按照经营规模分别制成创卫标准公示牌,分发给各餐饮经营单位,要求张贴于店内显著位置,便于群众监督。

在此基础上,对于在挂“黄牌”整治期限届满后仍未整改到位或在挂牌整治期间擅自摘牌、明显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有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经营单位,给予挂“红牌”的警示,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市场监管部门将名单报请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并采取行政处罚措施,通过环环相扣的整治流程,倒逼经营户从“要我改”主动转变成“我要改”,切实提升整治成效。

□陈林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