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干洗可选择保值洗涤 如洗坏经营者要赔偿

2019-04-10 15:53:32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4月9日电(记者袁慧晶)把衣服送去干洗店,洗坏了怎么办?记者从江西省消保委获悉,近日开始实施的《江西省洗染服务消费纠纷处理指导意见(试行)》,将为消费者提供维权依据。

据不完全统计,江西各级消协组织每年收到数百起有关洗染服务的消费投诉,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洗染质量不合格、衣物洗坏、衣物遗失等方面。意见由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江西省洗涤行业协会联合制定,共21条,详细规定了洗染服务规范、经营者职责、赔偿标准等内容,为消费争议的快速处理提供了指引。

意见第十一条规定,“经营者使用假冒伪劣洗涤耗材,本应干洗的衣物而水洗或未经洗涤交由消费者的,一经查实,经营者应按洗衣费的20倍给予赔偿;不足500元的,按500元赔偿。”

意见还规定,消费者送洗其认为具有特殊纪念意义或者名贵和存在特殊风险的衣物,或价值4000元以上的衣物时,可选择保值洗涤;保值衣物的洗涤费,根据衣物洗涤的难度和风险大小,由消费者和经营者协商。未约定保值精洗的衣物,经营者均按普通衣物洗涤处理。保值衣物洗涤后造成纽扣、配件缺失,修补后仍有明显修补痕迹,但不影响穿着的,经营者应按衣物保值金额的10%-15%予以赔偿。

江西省消保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支持行业协会建立健全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自律,并将以此为契机,重点分析消费者有关投诉建议,深入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