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出新规:校外培训不得一次性收取超3个月费用

2019-04-10 15:4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4月9日电 (李隽王英桂)9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青海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从明确设置标准、依法审批登记、规范培训行为、强化监督管理、提高育人能力等7个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措施,给全省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定下了具体的行为规范。

《实施意见》要求,青海省内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必须在开班前一周向所在地教育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培训内容不得超出相应的国家课程标准,培训班次必须与招生对象所处年级相匹配,培训进度不得超过所在县域中小学同期进度;各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时间不得和当地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严禁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排名。

《实施意见》规定,省内各地教育部门要探索建立学杂费专用账户、严控账户最低余额和大额资金流动等措施,加强对培训机构资金的监管。各培训机构的收费时段必须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培训对象摊派费用或者强行集资;要制定退费管理办法,收费前要将收费项目、标准和退费办法明确告知学生及家长,签订相关合同,对于培训对象完成的培训课程要明确退费标准和方式,严格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及相关法律规定办理。

《实施意见》要求依法从严治教,对中小学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坚决查处并追究有关校长和教师的责任;中小学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机构,坚决禁止中小学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招生,坚决查处将培训机构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职,对中小学教师上课不讲课后到培训机构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要严肃查处,直至取消教师资格。(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