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公安部:“交管12123”APP网上注册用户超过2.2亿

2019-04-10 15:3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公安部1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巡视员、副局长李江平表示,“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注册用户超过2.2亿,累计提供牌证办理、驾考预约、机动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各类服务9亿多人次。

有记者问,去年公安部推出了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请介绍一下目前推进情况及成效?

李江平回应称,去年,为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决策部署,公安部党委对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做了总体部署安排,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要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抓好落实。我们在认真总结近年来推进交管改革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推出4个方面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改革实施以来,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强力攻坚,狠抓落实,各项改革精准落地,累计惠及6亿多人次,减少群众办事成本300多亿元,受到普遍欢迎。

李江平表示,一是在窗口服务方面,减证便民成效明显。坚持民意引领,大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推进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业务自助快办,实现交管业务“一次办、马上办”。各地已减免身份证复印件等申请资料3.1亿份,车驾管业务实现一次排队、一窗办结,驾驶证、机动车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减少50%。

二是在延伸下放业务方面,服务触角广泛深入。坚持协同共治,整合各方力量,打破部门、警种、地域界限,推进交管服务触角延伸到县市乡镇、城乡社区,1.9万家社会机构代办公安交管业务,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全面推行车辆跨省异地检验,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400多万名群众异地验车、考证。

三是在“互联网+交管服务”方面,网上交管高效便捷。建成统一的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注册用户超过2.2亿,累计提供牌证办理、驾考预约、机动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各类服务9亿多人次。四是在加强监督管理方面,保障业务放到位、管精准。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健全监管机制,先后制修订机动车查验、驾驶人考试、事故处理等规章规范和技术标准,推动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部建成信息化业务监管中心,加强网上网下巡查,加强预警研判,确保放而不乱,保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