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港珠澳大桥口岸连查多起违规携带化妆品案

2019-04-08 22:07:11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4月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张广耀)近日,港珠澳大桥海关连续查获多起违规携带大量化妆品进境案。经统计,3月份共查获此类案件45宗,其中立案36宗,涉及36人次,化妆品3434件,预估价值134万元。

3月21日18时40分,一批从香港归来的内地旅行团游客陆续进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入境通道,几个年轻旅客拉着大件行李箱、背着双肩包快速混入过关队伍,看上去神色匆匆,略显紧张。在拱北海关隶属港珠澳大桥海关关员引导下,旅客将随身携带的行李逐一放入CT机进行机检。现场关员通过CT机图像,发现年轻旅客行李内中携带大量疑似化妆品,立即将8名年轻旅客带到处置区作开箱查验。经现场核查,8人的行李箱及背包内共装有价值约27.17万元的603件化妆品,其中不乏CPB肌肤之钥护理乳、SK-II神仙水、Lamer海蓝之谜精粹水等高端品牌。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部分“水客”开始试水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企图采取将大量化妆品等货物“化整为零”、招募普通旅客在入境高峰期带货冲关的方式逃避监管。

针对“水客”走私企图向大桥口岸“漂移”的动向,港珠澳大桥海关迅速行动,加强正面监管,成立专项行动队,开展代号为“清风”的专项打私行动,在重点时段加强查验通道监管力量,利用旅检CT智能分拣线、智能审图等科技设备和技术手段,对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实施精准打击;加强与香港海关、深圳海关联系配合,加大信息交换力度,推动实现“水客”图像资料共享共用,强化“水客”走私源头治理,大力遏制“水客”苗头。

海关表示,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治理“水客”不放松,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便捷顺畅的通关环境。同时提醒广大旅客,请自觉遵守海关对进出境行李物品监管相关规定,特别是要拒绝受雇带货行为,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口岸通关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