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管理办法》修订出台

2019-04-08 22:06:59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 李国全)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发文,印发出台《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此次《办法》是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的有关规定,在《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试行)(穗民[2013]399号)的基础之上,结合广州社会组织实际修订而成。《办法》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对象和内容,评估机构和职责,评估委员会、复核委员和评估专家管理,评估程序和方法,回避与复核,评估等级管理等进行了明确规范,为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夯实了制度基础。

《办法》的修订出台,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通过规范有序的开展等级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广州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新修订的《办法》对等级评估内容进行调整,单独将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评估内容。此次对评估内容的调整是广州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中的重要地位,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筑牢社会组织发展根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此外,《办法》还对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提出更规范的要求。《办法》中对评估专家组成员数量进行明确规定,表示评估专家组成员一般由5人组成。同时,梳理完善申报3A及以上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程序包括:组织自评及提出评估申请、第三方机构组织初评并出具初评意见、评委会员会终审并确认等级、结果公示并送达通知书。对于第三方评估机构,《办法》也作出明确规定,表示民政部门通过公平竞争方式确定第三方评估机构,第三方评估机构负责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初评工作。新《办法》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明确了评估中的具体要求,更具有操作性、指引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