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邯郸实现公积金贷款5日内到账

2019-04-04 17:52:14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4月4日电(记者赵鸿宇)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日他们通过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键放款等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符合审批条件的住房公积金贷款5日内“到达”开发商银行账号。

据悉,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前办理需经过住房公积金受理、房管局合同备案、国土局不动产登记、税务机关纳税、担保机构风险防控、银行签订合同等过程,贷款人在各个部门间来回至少跑6趟,需要提供的资料繁多,一笔贷款办下来少则一个月,多则三个月。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吕波涛说,2018年6月,邯郸组建了公积金贷款综合服务大厅,涉及贷款的6个办事部门全部入驻,并统一设置前台服务窗口。

吕波涛介绍,2019年3月,管理中心又对公积金贷款进行全面升级,研发了邯郸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一网通办综合平台,实行一个窗口对群众服务,柜台采集的信息集中一次录入并同步分发给各协作部门,各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批,再将相关审批结果反馈回贷款综合办理平台。同时,贷款综合平台接入民政、住建、人行等部门信息,可实现贷款信息即时校验,解决了审批效率和贷款风险防控的矛盾,使符合审批条件的住房公积金贷款5日内“到达”开发商银行账号。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