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兵团招商引资促发展 2018年到位资金近1600亿

2019-04-03 14:5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日电(戚亚平 张文静) 总投资2亿元的爱华汽车仓储及组装项目,日前在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区开工,这也是2019年在该开发区落户的首个实体经济项目。

据悉,今年到目前,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新疆兵团分区已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4亿元,同比增长20%。

近年来,新疆兵团大力招商引资,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新疆兵团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8年,新疆兵团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293个,到位资金1599.74亿元。各类招商引资项目中,第一产业项目239个,到位资金47.65亿元;第二产业项目1141个,到位资金868.4亿元;第三产业项目913个,到位资金683.7亿元。

据了解,去年,新疆兵团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全力抓招商,各师市外出招商464次、洽谈项目659个,吸引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开工建设。借助大型展会等重大招商平台,签订多个合作框架协议,招商引资效果显著,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各师市、重点园区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服务环境,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营造了“亲商、爱商、富商”良好氛围。

新疆兵团还发挥对口援疆省市作用,以产业援疆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援疆、招商、园区”三位一体格局,产业援疆不断提档升级。2018年,新疆兵团与13个援疆省市达成产业合作项目481个,总投资2205.4亿元,当年到位资金562.01亿元,占全兵团到位资金的35.1%。(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