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中国12大城市群占全国GDP比重增至82%

2019-03-19 15:2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范子一 夏宾)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18日在京发布《中国城市群一体化报告》。报告对中国12个大型城市群的一体化水平进行了评估,涵盖了157个地级以上城市。

报告分析表明,2006年至2015年,12个城市群占全国GDP的比重从70.56%上升至82.03%,年均增长超过1个百分点。所有城市群占全国经济份额的比重都有提升,反映出经济活动向城市群集中的趋势。

其中,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三大城市群的经济份额超过40%。

同期,上述城市群占总人口的比重从61.12%上升到63.07%,增加了1.95个百分点。人口向城市群地区的集中过程仍然缓慢,主要发生于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群。

上述三个城市群的人口占比同期增加了2.54个百分点,高出12个城市群总体的人口份额增长。报告认为,这三个地区经济增长对人口的吸纳能力最高,稳就业要优先在三大城市群地区施策。

报告课题组发现,在2006年至2015年间,除了山东半岛外,其他城市群内部经济发展差距都在缩小。这对中国区域经济均衡发展有重要启示,推动城市群发展是实现区域经济均衡发展的必由之路。(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