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盘前:短期大概率震荡整理 逢低吸纳静待指数二次反攻

2019-03-14 10:02:1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昨日(周三)两市出现明显的下跌行情。早盘,沪指小幅高开,随即转入宽幅震荡,跌幅有所放大,创业板则低开低走,全天开启杀跌模式,盘中一度暴跌5%失守1700点。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权重、题材股双杀,市场人气回落,成交明显缩量。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026.95点,跌1.09%;深成指报9592.06点,跌2.53%;创业板指报1693.86点,跌4.49%。

天信投顾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大概率上存在调整的概率比较明确。一是高位股获利回吐,明显杀跌;二是持续出现大量资金流出;三是借上涨时机,大小非减持再度启动。短期来看,市场目前处于多方向空方转换的临界点上,一旦主要事件的周期过去之后,不排除市场出现一波较深的调整走势,需要投资者注意;当然,是否真正的出现调整,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对待。综合分析来看,热点切换较快一般是行情接近末期的标志,除非主题型热点回踩之后能够发动新一轮的攻击形态,否则市场的调整将会接踵而来。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将变得的非常关键,如果已经调整的前期主题型品种没有发动二次上攻,则要注意落袋为安;如果发动二次攻击,则市场的热点仍接踵而来。操作上,要做两手准备。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弱势格局,3月以成长为主导的格局不会扭转,建议关注科技创新方向。近期市场交易逻辑正在向基本面切换,急速拉升行情大概率降温,市场结构分化,建议后市关注三大方向。首先是稳增长政策利好方向,建议关注新基建:5G设备、计算机板块及物联网;其次是2019年政策面利好及基本面有望表现稳健景气的板块:军工、风电、医疗等;最后是低估值、高ROE性价比板块:主要为金融和周期性板块。操作上,建议均衡布局。

巨丰投顾: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经过巨震后,大盘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筹码充分交换后方能将行情向纵深演绎。周二午评时我们提醒创业板自底部上涨已有40%以上,投资者要有强震的心理准备;昨日创业板大幅回落,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市场总体向好格局不变,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此外科创板进程加快,亦可持续关注。

广州万隆:创业板大跌之后,市场将对题材股的风险偏好会降低,而“暂居”题材股的资金也会部分地回流权重股。此时也不必过分悲观,不管什么级别的行情,调整都是在所难免的。操作上,市场风险偏好降低之后,短期内的赚钱难度必然增加,表现为市场波动加大,上涨的板块范围缩小。因此,几类股票尽量回避,比如被官媒警示过的个股,由于中国股市受“看得见的手”影响很大,这些个股的主力大概率不敢顶风做多。又如高管巨额减持的个股,市场不可能一直对减持风险熟视无睹,一旦高管抛售将出现承接不足。健康的调整对投资者来说是利大于弊,板块范围的缩小更让市场不再需要负重前行。资金从前期热门板块撤出来后,必然会寻找新的催化剂,新一轮主题投资已经在酝酿之中。

巨景投顾:短线投资者须把握好市场节奏,注意高低个股切换。建议短期一定要规避近期被资金爆炒的高位股,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那些毫无业绩支撑被资金短期炒高的品种,价值回归的时候,往往给投资者带来较大损失。前期股指走的过于激烈,短期适当震荡整理于中期而言反而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股指震荡过程中,做好仓位管理以及高低个股切换。逐步逢低吸纳优质个股,静待指数二次反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