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全国政协委员王均金:加大支持民营银行改革创新力度

2019-03-12 22:09:4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何高质量发展民营银行,推动其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对于进一步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王均金建议,应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银行改革创新的力度。

王均金委员表示,从试点银行经验来看,民营银行已经在差异化经营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目前试点民营银行总体体量小,尚不会对银行业造成系统性风险。监管部门可以进一步强化规范、明确标准,按照清晰、统一的特定市场准入标准,明确准入要求,鼓励民营银行根据自身禀赋、资源和环境特点,进一步扩大诸如“有场景的线上金融服务”等特定市场准入,并在风险防控、业务模式等方面对民营银行进行帮助和指导,对具体业务可实行报备制,边试边改,随时叫停。

同时,对符合要求、内控稳健、治理严密的民营银行,应授予其一定的专业资质准入资格,以不断丰富民营银行金融服务手段和资产负债表管理工具,突出差异化发展和促进提升“内功”,以促进民营银行在规范有序、监控有力的基础上,更加有效地服务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

“可以预期,未来我国金融改革、创新、开放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民营银行改革创新的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因此,对试点民营银行既要严格监管,也要鼓励创新。”王均金委员表示,对于长期依法合规开展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成绩显著的民营银行,允许和支持其在合规经营、规范运作的基础上,适当给予较大的创新空间,放宽限制,引导和鼓励其在经营范围、业务资质和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适度创新,从而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秉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