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随行付非法交易吃621万巨额罚单 现金贷产品费率被指“畸高”

2019-03-12 10:40:1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记者 杨畅)近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对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及两名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共处罚金621万元。此外,该公司现金贷业务“还到”问题重重,被指综合费率超过年化36%、存在不合理催收等。

根据罚单信息显示,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违反了四项规定,包含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等。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及两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罚,共处罚金621万元。

在21CN聚投诉网站上,有用户投诉随行付为非法机构“真宝机构”非法提供资金通道,涉嫌洗钱。为明确央行处罚随行付是否包括此案例,记者向随行付发送了采访函并致电该公司客服,客服称已转达至公关部,截至发稿前,未收到任何回复。

此外,有多个案例投诉随行付现金贷产品“还到”利率畸高。据投诉人称,他在还到借了8600元,分6个月还款,第一期还2035元,剩余5期还1625元。据此计算,6个月的利息为1575元,综合年化利率为36.62%。

2017年12月1日印发并实施的《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规定:各类机构以利率和各种费用形式对借款人收取的综合资金成本应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间借贷利率的规定,禁止发放或撮合违反法律有关利率规定的贷款。各类机构向借款人收取的综合资金成本应统一折算为年化形式。

记者给随行付的采访函中提问该公司“对自身产品未向用户展示综合年化费率怎么看、对综合费率超过现金贷规定红线怎么看”,截止发稿前未收到回应。

有投诉人表示,因“还到”利率畸高,他想提前结清还款以减免后续剩余利息及服务费,与“还到”工作人员沟通后遭到了拒绝。

值得关注的是,不以现金贷为主营业务的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同样存在严重的不合理催收行为。有投诉人称“还到”催收人员爆通讯录,导致亲友受到严重骚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